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021-51688061 renlee@renlee.cn
绩效资料索取下载
首页 > 典型案例 > 某软件公司薪酬绩效管理案例

某软件公司薪酬绩效管理案例

某软件公司薪酬绩效管理案例 发布时间:2012-12-26 17:20:09    信息来源:上海仁略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客户背景:
       客户是一家经政府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多项软件产品获国家软件著作权。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顺利推出了若干先进软件系统,强化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但由于业务发展太快,企业规模快速扩大,包括薪酬绩效管理方面的很多制度体系没能有效跟上,企业在人才管理方面面临着较大的压力。

       问题诊断:

       1、公司员工总体上对自己公司薪酬状况较为满意,但内部薪酬满意度却相对较低。
       2、公司原来试行的绩效考核过于偏重绝对量化数量考核,绩效考核维度过于单一。
       3、公司未能形成正式的考核制度和体系,公司处于迅速发展阶段,欠缺完善的考核制度,形成公司的法律。
       4、公司原试行的绩效考核方法,没有将公司、部门、岗位业绩联动挂钩,更没有形成层层递进,同时部门指标横向之间缺乏有机的联系。

       解决方案:

       仁略咨询以绩效提升为导向,以绩效互动理论为基础,基于SAA绩效提升实战模型,采取薪酬体系设计六元归位法帮助客户建立合理的薪酬管理体系。

       1、进行薪酬诊断,进行公司内部测评,外部薪酬调查等工作,确定适应企业需求的薪酬策略和薪酬管理方案,并对企业的人力资源成本进行科学测算,通过薪酬结构利弊分析,确定薪酬的基本结构和薪酬划分比例。

       2、通过工作分析手段,对企业内各岗位的岗位价值进行评估排序,明确岗位的岗位序列和层级。

       3、在前述工作基础上,帮企业测算薪等、薪级及具体金额,测算出薪等薪级表,并将各岗位的薪酬进行归位,并制定出薪酬调整的具体规则和调整流程。

       4、建立薪酬体系相适应的绩效考核体系,将绩效与薪酬体系挂钩,使绩效管理呈现良性循环。

       5、帮助企业制定绩效考核相关的制度、流程、表格,方便企业绩效考核工作的操作。


       客户反馈:
       我们公司处在高科技行业,高素质人才较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和用好人才一直是我们比较头疼的事,特别是最近几年公司业务发展迅速,这块矛盾愈发突出,通过引入仁略顾问的咨询服务,为我们设计了比较科学合理并由一定前瞻性的薪酬与绩效体系,有效解决了我们招人、留人、用人等原来的老大难问题。
隐私保护及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2017 上海仁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2049918号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777号东方希望大厦2楼    电话:021-51688061    邮箱:renlee@renlee.cn
友情链接: 仁略咨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