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021-51688061 renlee@renlee.cn
绩效资料索取下载
首页 > 典型案例 > 某制造企业的组织变革

某制造企业的组织变革

某制造企业的组织变革 发布时间:2012-12-26 17:24:34    信息来源:上海仁略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客户背景:
       客户是一家制造企业,成立于上世纪90年度末,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行业内的子行业领先者,近年来,在发展主业同时,也逐步向其下游产业拓展。随着企业发展及产业拓展,企业原来的组织结构设置已经很难适应企业的发展需要,企业需要对现有组织结构进行再造。

       问题诊断:

       1.企业快速发展,业务规模、人员规模不断膨胀,企业现有的组织架构、岗位设置、职责分工等难以适应企业发展要求,企业管理效率低下;
       2.公司整体管理基础薄弱,缺乏基础性、规范化的管理体系,需要在思想、意识、体系上加以规范和强化;
       3.企业人治现象比较明显,因人设岗比较普遍,管理随意性强;
       4.企业主要业务流程欠清晰,管理秩序较乱。

       解决方案:

       仁略咨询以绩效提升为导向,以绩效互动理论为基础,基于SAA绩效提升实战模型,采取组织体系设计六元归位法帮助客户开展组织优化工作。

       首先是功能归位,仁略咨询通过调研诊断,在梳理和明晰企业战略的基础上,明确企业的组织功能定位和企业的管控模式。

       然后进行结构归位,通过组织模型优选对比、标杆企业组织研究等,确定企业的组织结构。

       其次进行部门和岗位归位,明确部门使命和主要职能,对部门边界进行界定,通过工作分析,确定各岗位的岗位职责。

       再次,在部门、岗位确定基础上,通过工作量平价、人岗匹配度分析等工作,进行岗位定编。

       最后,建立起与组织结构相适应的组织权力体系、组织决策体系、信息流转体系,保证组织的日常有序运转。


       客户反馈:
       我们业务单一,规模较小,原本管理模式虽然较为粗放,但管理效率较高,但随着企业规模扩大、业务领域拓展,企业原有组织架构设置不合理的弊端不断显现,通过引入仁略顾问的咨询服务,为我们公司设计了符合企业发展的组织管理体系,管理变得井然有序,公司管理效率得到较大提升。
隐私保护及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2017 上海仁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2049918号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777号东方希望大厦2楼    电话:021-51688061    邮箱:renlee@renlee.cn
友情链接: 仁略咨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