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021-51688061 renlee@renlee.cn
绩效资料索取下载
首页 > 仁略首创 > 绩效互动理论

绩效互动理论

       绩效互动理论也称为仁略互动理论,是基于中国企业所处的本土文化环境,按照“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的思想,把西方管理学理论与中国国学思想有机结合起来研究企业绩效产生机理的的理论模型。绩效互动理论由仁略咨询首创提出并应用与中国本土企业的管理实践。

       西方管理学是以契约精神为基础的,实质是通过企业内部契约控制约束员工行为,从而推动绩效的提升,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因此,西方管理学强调制度与控制,即“略”。中国国学思想则是以人为基础的,重视人性与智慧的驱动作用,实质是通过激发人的智慧实现绩效的提升。因此,中国国学思想强调智慧与激励,即“仁”。

       事实上,从绩效的产生机理上来看,绩效实质上是通过外因和内因的共同作用促使员工产生正面的积极的行为效果。外因即“略”,是制度控制,内因即“仁”,是智慧激励。因此,仁与略的相互作用促成了绩效的产生。从仁出发,着眼激励,按照激励对象和激励手段划分,我们可以将激励系统分为员工高管股权文化等四个方面。从略出发,着眼控制,我们可以将控制体系分为组织流程考核薪酬等四个方面。

       仁与略的互动,其实质是人与制度的互动结合,是激励与控制的平衡,激励为阴,控制为阳,二者的平衡互动,相克相生,共同推动员工的绩效产生,从而不断提升企业的绩效。“仁”者,智慧之源,彰显人才的力量。“略”者,制胜之本,彰显制度的能量。正所谓,“仁略之义,绩效之道,以仁为本,以略制胜”。

 
 声明:仁略原创,版权所有,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隐私保护及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2017 上海仁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2049918号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777号东方希望大厦2楼    电话:021-51688061    邮箱:renlee@renlee.cn
友情链接: 仁略咨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