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021-51688061 renlee@renlee.cn
绩效资料索取下载
首页 > 典型案例 > 某新能源企业的企业文化再造

某新能源企业的企业文化再造

某新能源企业的企业文化再造 发布时间:2012-12-26 17:15:41    信息来源:上海仁略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客户背景:
       我们的客户是华东一家民营股份制多元化企业,属于新能源行业。2004年,公司提出了“进行二次创业,向行业第一品牌进军”的战略构想,在新能源的主产业体系下,集团不断开拓业务领域,先后进入光热、发电、制冷等技术应用新领域,并且进入房地产领域,从而形成了多元化战略发展的格局。随着集团的迅速发展壮大和竞争不断加剧的市场环境,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明显滞后于企业的发展,不能适应企业竞争的需要,公司急需建立具有鲜明特征的企业文化体系,以有效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问题诊断:

       1、员工对企业文化理念认知不足
       2、企业文化对战略发展与核心竞争力形成的作用并不明显
       3、公司的集权式管理,组织层级较多,未建立起有效的沟通渠道,使得上下沟通存在一定的障碍
       4、缺乏员工激励导致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不高,忠诚度较低
       5、下属各企业在文化上各自未战,未能形成公司统一的文化氛围和企业形象。

       解决方案:

       仁略咨询以绩效提升为导向,以绩效互动理论为基础,基于SAA绩效提升实战模型,采取企业文化建设六元归位法帮助客户建立起优秀的企业文化。

       1、进行企业文化调研和诊断,确定客户的企业文化总体定位。公司的经营领域属于绿色新能源行业,因此将“绿色自然,和谐共生”作为公司团的企业精神。以 “倡导绿色生活,营造绿色家园”作为企业使命。人类要繁衍,必须追求自身生存环境的可持续;企业为了有序经营,必须专注于自身员工、消费者、股东、社会、国家、自然环境等的可持续。因此,“专注可持续”成为企业价值观。 

       2、构建客户的企业文化理念体系和行为文化体系。构建仁略咨询从组织机构设置、人才培养制度、薪酬和激励机制三部分为公司设计了制度文化。在制度文化的设计中充分考虑并体现企业的价值观和理念,从而为企业文化建设建立制度基础。以制度为基础,设计了公司高层和基层员工的行为规范,制定了员工手册。

       3、结合公司战略发展的要求,将公司的文化用于指导下属机构的文化建设,实现了公司主文化与下属机构亚文化的协调统一。

       4、为客户设置企业文化的管理机制,制定企业文化纲领和手册,协助客户制定企业文化传播的策略和方式,进行相关培训,促进企业文化内部实施与推广。


       客户反馈:
       仁略咨询结合我们公司的行业特点和发展战略,从从时间、文化层级、文化类别和员工层级为我们设计了文化体系,使得集公司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明晰,发展的动力也增强了。尤其是通过这次文化建设,使得下属机构与公司在文化上保持了相对一致,公司有了统一的对外整体形象,这对我们形成发展的合力有很大的好处和。
隐私保护及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2017 上海仁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2049918号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777号东方希望大厦2楼    电话:021-51688061    邮箱:renlee@renlee.cn
友情链接: 仁略咨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