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021-51688061 renlee@renlee.cn
绩效资料索取下载
首页 > 典型案例 > 某汽配企业的业务流程优化

某汽配企业的业务流程优化

某汽配企业的业务流程优化 发布时间:2012-12-26 17:13:04    信息来源:上海仁略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客户背景:
       我们的客户是的一家民营背景的汽车配件生产企业,经过多年发展,总资产达到了近3亿元,年销售额达到近10亿元,其产品的市场份额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随着市场环境和竞争格局的变化,内部管理问题也不断暴露出来:供应和销售等主要业务运行不畅;各部门之间存在着严重的沟通困难等。

       问题诊断:

       1、企业现有业务运作模式已经很难适应内部规模快速膨胀、外部市场节奏加快等要求,企业管理水平相对滞后;
       2、业务流程设置不合理,业务重叠,重复职能多,企业资源分散;
       3、现有流程主要以企业自身为中心,忽视客户满意度。

       解决方案:

       仁略咨询以绩效提升为导向,以绩效互动理论为基础,基于SAA绩效提升实战模型,采取流程体系设计六元归位法,结合单一流程设计六元归位法帮助客户建立高效的核心流程体系。

       1、进行流程建设思想动员,对企业流程运行进行评估,对流程变革的风险进行有效的识别。

       2、确定企业流程建设的主要目标,制定流程体系规划,明确流程优化的推进计划。

       3、通过对企业流程运行的现状进行摸底尽职调查,对企业的流程现状进行复原式描述。

       4、通过标杆分析、流程闭环分析等,进行流程里程碑评价、流程的增值评估和流程验证。

       5、帮助企业进行新的流程体系的显性化设计,设计流程图、路程表单和流程说明,特别是调整、优化采购、销售、财务等核心业务流程。

       6、建立起流程运行实施的保障机制,进行人员培训、现场指导,并通过检查控制保证流程实施效果。

       7、推荐引入IT软件合作伙伴,为客户业务流程的固化和落地提供支持。 

       客户反馈:
       仁略咨询从我们公司的实际情况出发,结合公司战略,以绩效为导向,调整了业务运作模式,优化了主要的业务流程,理顺了各种工作关系,直接推动了采购、生产、销售等工作质量的提高,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企业资源浪费,不仅促进了内部的沟通、协作,也提升了客户对我们公司的满意度。通过这次咨询服务,我们公司的整体运行效率初步得到了改善。
隐私保护及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2017 上海仁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2049918号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777号东方希望大厦2楼    电话:021-51688061    邮箱:renlee@renlee.cn
友情链接: 仁略咨询官方微博